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克利律师事务所组织全体党员和律师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法治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6-7-7    作者:     来源: 陕西克利律师事务所
   
    7月1日,陕西克利律师事务所组织全体党员和律师,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第一站是薛家寨革命旧址,整座山寨走势雄奇,军事上是要塞之地,易守难攻,1933年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党政领导机关迁驻红军上寨后,在4个岩洞中分别设立了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仓库等后勤单位,并建造了寨楼、堞墙、战壕、哨卡、碉堡、吊桥等。从遗留的历史痕迹仍能窥见,在艰苦的岁月里,红军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追求真理、坚定信念、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在这里全体党员和律师向先辈们默哀深思,向在这块红色土地上献出生命的英雄们致敬。
 
    第二站是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纪念馆位于铜川市耀州区西北部山区的照金镇,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1933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横跨耀县、旬邑、淳化、宜君等县边界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共中央、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出发点。纪念馆门前,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律师整齐列队,再一次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宣誓完毕,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宣誓承诺,更要自觉践诺,必须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作一名合格的党员,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贡献力量。”
 
 
    纪念馆内,讲解员详细讲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和发展历程,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通过看影像资料、图片和文物,重温了那段辉煌的历史,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建立的卓越功勋,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课。
 
    回程路上,陈克利主任对本次活动做了小结,他指出“赴照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此纪念党的生日很有意义。党支部有计划、有部署、行程紧凑、重点突出,通过‘红色风景线’的学习参观、党员宣誓,更加坚定了律师的理想信念,倍加珍惜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于每位共产党员、每位律师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强调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深刻领会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百折不挠、顽强拼搏”为主的照金革命精神实质内涵。
 
    全体党员、律师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光荣本色和优良作风,爱岗敬业,执业为民,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努力提升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为弘扬法治精神做出贡献!
 
(陕西克利律师事务所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