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汉中市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16-8-5    作者:     来源: 汉中市律师协会
 
汉中市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全覆盖
 
    汉中市律师协会成立10年来,十分重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律师的模范先锋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有效促进了律师行业发展。全市现有律师事务所21家,现有执业律师213名,其中专职律师191人,兼职律师12人,公职律师3人,法律援助律师7人。在执业律师中有中共党员56人,公职律师及行政辅助人员中有党员5人,占全市律师总人数的24%。在全市21家律师事务所中凡有党员人数3名以上的全部成立了党支部,截止2016年6月,共成立了15个党支部,3个联合党支部,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已基本实现了全覆盖。省律协党委在不久前表彰了全省律师行业“两优一先”,该市有2名党员律师、1名党支部书记、1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分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
 
    2016年下半年,市律协将进一步落实省律协党委关于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意见精神,督促检查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对党员律师的思想理论灌输和政治信念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创新机制、搭建平台、深化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律师事务所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有作为的律师行业形象,引领广大律师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服务“三个陕西”建设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
 
(汉中市律师协会  王丽萍  陈昱行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