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接力法律援藏 助推西藏发展——陕西选派律师开展援藏法律服务
发布日期: 2016-8-1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接力法律援藏     助推西藏发展
——陕西选派律师开展援藏法律服务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近期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律师协会再次选拔2名志愿律师开展援藏法律服务。8月3日下午,陕西省司法厅对口援藏座谈会在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三楼会议室召开。陕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乌永陶,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书记次仁旺堆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陕西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张宝明等出席会议,座谈会由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卓嘎巡视员主持。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书记次仁旺堆首先对自治区的历史、人文、国家政策、宗教、自然环境、气候、司法系统建设、受援等基本情况作了详尽介绍,对陕西省司法厅多年来对阿里地区无私的司法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对阿里地区经济援助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律师进藏援助表达了急切的期盼。阿里地区司法处党组书记、副处长尼玛红旗汇报了近年来在陕西省司法厅援助下,阿里地区司法系统建设所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和具体的成绩,对两位援藏律师进藏后的生活、工作等方面的保障工作作了细致的安排。陕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乌永陶对双方多年来在援藏司法建设中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肯定,对陕西司法建设中的监所规范管理、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惠民、特殊人群帮扶、司法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作了详尽介绍,表示陕西省司法厅对阿里地区要继续、持续加大援助力度,加快边疆地区的司法建设,实现共同发展进步,并对两位援藏律师表达了敬意、寄予了重托。
 
 
    座谈会中,双方参会人员对司法建设中的有益经验及今后发展进行交流与展望,并对陕西省律师协会对阿里地区的律师援藏工作表示积极的肯定。会议期间,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何副主席亲自到会接见陕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乌永陶等一行,并对陕西省司法厅援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律师协会对这次志愿律师援藏法律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在全省范围内选拔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观念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有5年以上执业经历,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较强的业务工作能力和较丰富的执业经验的优秀律师,并要求志愿律师在服务期内,开展无偿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法律知识讲座、送法下基层等形式的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活动,为当地政府、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陕西省律师协会为志愿律师提供生活补贴和高海拔地区补贴,鼓励志愿律师安心工作,努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作出应有的贡献。
 
 
    陕西省司法厅办公室主任杨丕功,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韩永安,法制日报驻陕西站站长台建林,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郭根玉,陕西省司法厅办公室主任科员李晓亮,援藏律师杨正国、袁甲鹏,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加永仁青巡视员,于续文副厅长,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办公室、监狱局、戒毒局、律公处、受援办、阿里地区司法处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