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安市司法局、西安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西安市律师参与诉讼服务 代理申诉和矛盾化解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6-10-26    作者:     来源: 西安市律师协会
 
西安市司法局、西安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西安市律师参与诉讼服务 代理申诉和矛盾化解工作培训班”
 
    10月23日—24日,西安市司法局、西安市律师协会举办了西安市律师参与诉讼服务、代理申诉和矛盾化解工作培训班。会议分别由西安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夏永顺、西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葛霖主持,西安市律师协会会长姚子奇及各位副会长,各区县分管律师工作的局长、公律科长以及75名参与诉讼服务、代理申诉和矛盾化解工作的律师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西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
 
 
    会上,姚子奇会长宣读了《关于聘请王荣等75名律师为参与诉讼服务、代理申诉和矛盾化解工作人才库成员的决定》;西安铁路法院审判长衡飞玲解读了中、省关于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相关政策;市中院立案庭副庭长王泉讲解了法院系统涉诉信访工作特点、程序和要求;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一臻进行了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和执业礼仪培训;会议还由驻市信访接待中心、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值班律师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 
 
 
    最后,西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伟作了重要讲话。史局长在讲话中谈到,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熟悉法律的专业优势、立足经济社会生活的实践优势、依法依规处理法律事务的职业优势。律师在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中,要当好信访群众的“咨询员”、“引导员”、“调解员”,依法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建设法治西安、平安西安、品质西安做出积极贡献。
 
(西安市律师协会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