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委统战部领导来省律师协会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16-11-11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省委统战部领导来省律师协会调研工作
 
    11月9日,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王彦平、副处长赵健一行来到省律师协会进行调研,在听取了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张新春的汇报后,调研组对省律师协会的统战工作给予“有意识、有思考、有思路、有队伍、有平台、有成果”的高度评价。
 
 
    张新春秘书长在介绍中,首先感谢省委统战部对律师协会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他说,律师行业和律师是我国社会“两新组织”和“三新成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对象。律师行业队伍学历高、知识面宽、思想活跃,全省律师行业党外知识分子达6000多人,是一支有理想、有能力、有知识的法治工作队伍。近年来,省律师协会对统战工作十分重视,围绕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筑同心凝共识、聚合力促发展,为履行律师“三维护”职责使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实现“追赶超越”、“五个扎实”做出了积极贡献。张新春秘书长还就目前律师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向调研组同志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张新春秘书长汇报后,王彦平处长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第一,省律师协会一直重视统战工作,有统战意识、有系统思考、有工作思路、有统战平台、有统战队伍、有成果成效,律师行业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达10名之多,很不简单。第二,在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国的大环境下,律师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律师是公平和正义的化身,是对社会矛盾、社会问题看得最准、最透的一群知识分子,在人们心目中的位置和形象是崇高的。第三,对省律协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继续发挥好律师法律保护神的作用,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二是律师在办案过程中,注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宣传和贯彻进去,营造崇尚正义的法律环境;三是坚持为律师会员服务的原则,注意维护好会员的权益,同时不负党和政府的嘱托;四是建立一支政治合格、作风过硬、业务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大的律师队伍;五是继续做好党外律师的培养工作,举荐更多的党外律师参政议政。
 
    赵健副处长调研时讲,省委统战部领导对省律协工作重视程度是空前的,多次到省律协检查指导并看望,统战与律协合作非常愉快,希望共同努力把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做好做扎实。张新春秘书长最后做了表态发言,省律师协会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