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兰军伟律师入围第六届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
发布日期: 2018-2-8    作者:     来源: 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
  兰军伟律师入围第六届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
 
  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第六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表彰活动,旨在进一步展示我国律师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中关注职工、心系职工、服务职工的精神风貌,弘扬律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扶危济弱助困、匡扶公平正义的职业道德风尚,激励更多的工会公职律师和社会律师积极投身职工维权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由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律师协会联合推荐的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律师兰军伟入围受到表彰。
 
 
  
兰军伟简介:
 
  兰军伟律师,男,中共党员,2009年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现为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劳动法专业部负责人。中国法学会会员、陕西省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委员会委员、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法律援助与公益事务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总工会特邀律师。多次荣获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称号,2016年被陕西省总工会评选为“陕西工会法律援助志愿者优秀律师”,2017年被陕西省司法厅授予“陕西省法律援助先进个人”称号。
 
兰军伟维权事迹:
 
  一、长期参与法律援助值班工作,代理大量法律援助案件。
 
  执业以来,先后在多家法律援助机构值班,从事法律援助及信访接待工作,为受援人提供法律咨询、代书、案件代理服务。2016年被陕西省总工会评选为“陕西工会法律援助志愿者优秀律师”,2017年被陕西省司法厅授予“陕西省法律援助先进个人”称号。
 
  二、多年来多种途径参与普法宣传工作。
 
  积极参与陕西省司法厅12348法律援助专线开通仪式,并作为碑林区12348法律援助接线律师参与日常工作。与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办工会联合开展《法律大讲堂》,向街道办所辖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进行劳动法普法宣传。2013年至今每年参与普法宣传和公益讲课活动;2016年受省总工会指派为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干部进行劳动法专业培训;为临潼区仁宗街道办官沟村村民讲解农民工维权、留守儿童保护等法律知识。建立了“陕西劳动法微课堂”微信群和喜马拉雅FM语音课堂,坚持每天发布劳动法专业知识、典型案例和业内信息,成为本地区备受欢迎的专业新媒体。主编杂志《劳资关系研究》,开展座谈会。2016年主编《陕西省劳动与社会保险案件处理常用法律法规汇编》在业内受到极大关注,2017年进行了修订并主编《陕西省劳动纠纷指导案例及裁判规则》,向各级劳动仲裁和公益法律服务机构赠阅两千余套,得到行业内一直好评和认可。
 
  三、所办案例多次入选法律援助典型案例,被各大媒体报道。
 
  办理的职工维权案例中,诸多被收录于西安市和碑林区法律援助典型案例汇编中,2014年经陕西省律师协会推荐担任全省十大公益法律援助案件评审委员会委员,参与了典型案例评审工作。其他还有诸多法律援助案件受到了《西安日报》、《劳动者报》、《陕西律师》等媒体关注和报道。
 
  四、多次参与职工维权疑难事案研讨会和调研会。
 
  参与大量疑难事案的研讨和分析,为来访群众和受援当事人提供最精准、更专业的法律服务。多次参与西安市法律援助工作调研会议,作为法律援助律师结合办案经验就法律援助制度完善提供真实意见。
 
  五、在改革发展和化解社会矛盾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在深化改革的经济转型过程中率先发觉企业兼并重组存在的职工利益受损问题,指导和参与处理的多家企业改制职工安置工作中未产生一例劳动纠纷;在化解社会矛盾方面,积极发挥律师在群体事件处理中的协调作用,为维护当地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