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律师行业党委开展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集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18-3-27    作者:     来源: 中国律师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律师行业党委开展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集中宣讲活动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会议。3月22日,司法部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3月23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律师行业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律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推动律师行业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通知》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宣讲好新修订《宪法》和新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宣讲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以及中央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提出的新部署和新要求,迅速把中央精神和党的声音传达到基层。
 
  《通知》指出,各地律师行业党委和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通过召开党委会、支委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各地律师行业党委重点要组织本省(区、市)律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做到进协会、进基层、进律所,让广大律师听到党的声音。没有律师担任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省(区、市),由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统一协调律师代表、委员开展宣讲活动。
 
  《通知》要求,律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履行的是国家职责、传递的是党的声音、承担着政治责任、肩负着行业使命。各地律师行业党委要充分发挥律师代表、委员作用,按照中央有关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总体部署和司法部《意见》要求,认真组织好宣讲活动,组织本地区广大律师参加听讲。要做好宣讲活动的新闻报道工作,充分利用各地律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重点报道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现场听众的积极反响,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北京、天津、重庆、安徽、黑龙江、吉林辽宁、甘肃、新疆、陕西等地已通过召开律师行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报告会、律师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行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形式进行了“两会”精神宣讲。
 
【编辑:张高雅】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