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北京炜衡(延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18-7-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北京炜衡(延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第九届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国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根据各省级律师行业党委推荐,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决定对95个党组织、198名党员进行表彰。其中,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党委、北京炜衡(延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3家律所党组织,王卫东(文星所)、林敏旭(丰瑞所)、张巍宇(宇斌诚所)、白银涛(宝伦所)、丁云波(云德所)5名党员律师,分别荣获“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和“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党员”荣誉称号。我们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律所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律师进行宣传报道,希望我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炜衡(延安)律师事务所主要事迹
 
  北京市炜衡(延安)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15年2月,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月,现有执业律师24名。
 
  律所党支部充分运用延安革命圣地的红色资源,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以党建促所建、红色文化引领律所文化,积极开展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多次组织党员律师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为人民服务”讲话台等处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建立党员示范岗,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形成创先争优氛围。经常性督促党员完成手机“小书包”学习任务,使党员的党性意识都有了明显提高。按照中、省关于建设“双强六好”社会组织和“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评定标准要求及宝塔区关于“红领党建”的品牌建设要求,安排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开展党建标准化建设。
 
  律所积极响应陕西省律师协会党委关于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大,八千律师下基层”的活动安排,深入市内基层单位开展活动。通过“七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讲述宪法故事,宣传“两会”精神。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先后修订出台律所党建、综合管理、业务管理、行政后勤保障等方面17项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制度的约束下规范运行,保证了律所及律师个人零投诉、零处罚。
 
  紧扣中心工作,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实践平台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担任市政府、延安新区、南泥湾景区管委会等90余家行政事业单位、当地知名企业的法律顾问,多次参与、主持延安新区管委会、延安新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重大项目谈判和合同审查起草,为促进地方依法行政提供了有效的法律服务。积极参与地方性立法和普法宣传,安排多人多次到厂矿企业、校园、机关、乡村、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深入参与地方政府重大改革和重大项目建设,几年来律所一直为延安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和为市政府ppp项目的筛选、建设提供法律服务,从而保证不发生重大违法问题。
 
  勇担社会责任,关怀弱势群体,发挥了党员律师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响应中省市司法部门号召,以扶贫济困为载体,统筹开展法律服务与扶贫工作。作为延安市道德模范爱心公益协会唯一的团体会员,律所积极参与该协会的公益活动,三年来共捐款近20万元,获得2016年度延安市社会爱心公益事业“优秀爱心单位”和“法律服务优秀单位”的荣誉称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