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强化扶贫扶弱意识 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 2018-9-17    作者:     来源: 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
  强化扶贫扶弱意识  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强化开展扶贫扶弱工作的意识和决心。把公益事业看作是一项社会担当,更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在律所主任王浩公、党支部书记赵小东的带领下,全所从思想上提觉悟,从行动上抓落实,制定多种方案,深入开展各类扶贫公益活动,取得了较大成效。
 
 
 
  2018年8月29日,陕西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在安康市镇坪县曾家镇阳河村举行了“阳河村实施教育扶贫三年计划” 启动仪式,共计捐赠教育扶贫基金70000元。党支部书记赵小东代表律所捐助资金并参加了启动仪式,走访了贫困家庭,了解了贫困群众的生活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宣讲了法律知识。
 
 
  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浩公,是陕西省人大代表、法工委委员,省律协常务理事。曾被评为全国优秀律师,全国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优秀律师,全国法律援助优秀服务标兵,第五届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等。王浩公律师经常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传递群众心声,多次参与扶贫工作的调研、检查、慰问、帮扶等。近两年来,在阳河村开展的“两认两帮”和教育扶贫三年计划的活动中,要求全所律师积极参与,第一时间进行资金捐赠,助力脱贫攻坚。
 
 
  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赵小东,是陕西省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律所党支部在蓝田县开展“脱贫攻坚,青少年维权岗在行动”活动,制定“法律援助+物质帮扶+心理疏导”的帮扶方案,由10名党员律师结对蓝田县蓝桥镇10名青少年,进行“一对一”长期帮扶,还参与蓝桥镇“四无”社区创建活动。
 
 
  2018年6月,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李娜律师、冯忠科律师主动报名参加陕西省司法厅开展的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工作,服务汉中市偏远地区的四个村庄,通过法律专业能力帮助乡村、社区发展。
 
 
  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开展大量法律公益活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交流,推动双创,特别是乡村经济、贫困地区的发展。王浩公律师曾受邀参加“创想汇—创业咖啡发展研讨会”,进行了题为《风险控制要从创业初期开始》的法律报告。2017年9月,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主办了刑事法律公益论坛,与企业家们交流企业刑事法律风险。
 
 
  扶贫工作不仅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律师经常到各地普法,宣讲扶贫工作中的法治思维,号召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在陕西省司法厅开展的“法律服务进万村,推进法治到基层”活动中,王浩公律师在澄城县城关中学举行了“律师进校园?千名学生法治教育互动会”。
 
  王浩公律师还受宝鸡市麟游县有关领导邀请,到麟游县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受陕西省室内装饰协会邀请,参加“智慧之旅?装饰企业家讲座”系列主题活动,进行“提高法律意识,预防法律风险”暨“营改增”专题讲座。受邀为陕西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中意科技分公司的领导和员工进行法律知识培训。受邀在陕西妇联、陕西日报及陕西高级人才事务所主办的“春暖公园里 智慧健康行”妇女节活动进行免费的现场咨询、讲解女性相关法律知识。受邀前往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参加由陕西交通广播组织承办的金牌大律师普法进校园活动。王浩公律师还与陕西广播电视台FM91.6、FM99.9、FM101.8等相继合作,每天通过电台广播的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法治宣传。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