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汉中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8-12-17    作者:     来源: 汉中
  汉中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动员会
 
  12月13日,汉中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了汉中市律师行业党组织“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动员会暨第四次律师行业党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律师行业党建会议精神,讨论、表决加强律师党员管理制度,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市律师协会会长、11个县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新聘任的15名党建工作信息员以及市司法局公律科、行业党委办公室、律协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明辉传达了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市委、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动员会精神;党委副书记闫京生通报了党委前三次会议安排部署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党委副书记姚保全宣读了行业党委《关于聘用党建工作信息员的通知》;市律协会长李明仁对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年终总结、规范化管理和律师年度考核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司法局公律科长刘猛宣读了《中共汉中市委法律顾问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和《汉中市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方案》。
 
  会议全票表决通过了汉中市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加强律师党员作风和纪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律师党员党费收缴的暂行规定》;研究了律师行业党员关系接转程序和3个律师事务所申请成立党支部有关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向15名党建工作信息员颁发了聘书。
 
 
  党委书记苏阳对行业党委半年来工作运行作了总体评价。他指出,自今年6月成立行业党委以来,党员律师找到了组织、有了娘家,党委成员分了任务、压了担子,各支部及党员队伍聚了合力、打了硬仗,整个律师行业起了变化、获得了社会各界肯定,焕发出勃勃生机。
 
  针对近期行业党建工作苏阳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好市委、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具有汉中特色的律师行业党组织“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二要重点解决党费收缴和组织关系接转问题,彻底改变党建工作中“瘫、散、软”现象;三要下大力气解决律师党员作风和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加强律师党员作风和纪律建议的实施意见;四要尽快修改律协和各律师事务所章程,将党建内容写入章程;五要大力培养好行业党建后备力量,做好党委和各党支部的“传、帮、带”工作。
 
  对于近期律师业务,苏阳强调了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好律师为民营企业进行免费“法治体检”工作,帮助民营企业健全完善公司法制结构;二是发挥律师特长,免费为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做好法律顾问工作;三是做好律师事务所和执业律师年度考核各项工作,抓紧整改存在问题;四是练好内功,积极迎接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聘用法律顾问大热潮。苏阳指出,市司法局、行业党委、律协是全市律师的娘家,会全力以赴、真心实意地为全市律师的政治进步和业务发展拓宽渠道、提供帮助,希望每一位律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合伙人以及普通律师都能感受到党委政府对律师行业的关爱,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汉中“三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汉中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