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宝鸡律师开展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    作者:     来源: 宝鸡市律师协会
  宝鸡律师开展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根据省司法厅通知要求,宝鸡市司法局、宝鸡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律师开展了律师为民营企业免费进行法治体检的公益活动。
 
 
  12月28日,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引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刚,市司法局律公科工作人员和陕西炎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到宝鸡锐诚钛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发展中的法律需求,结合“一带一路”对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就民营企业如何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企业董事长杨连军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企业生产基地,了解企业的创新发展,对新技术的研发以及权属约定方面提出了建议;对企业当前技术研发中与合作单位采用口头约定形式,容易引起矛盾纠纷和法律风险进行了提示;对专利保护和商业秘密保护的利弊进行了讨论。
 
  调研组现场对企业进行了法治体检问卷调查,陕西炎城律师事务所完成了法律体检报告的评估,针对报告中反映出的法律风险提出了相关建议。企业董事长杨连军表示,在市场经济中,企业对法律的渴望和需要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感谢宝鸡市司法局、宝鸡市律师协会开展的法治体检活动,希望今后这样的体检活动能一直办下去,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