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未保委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之“知心律师”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19-3-6    作者:     来源: 省律协未保委
  省律协未保委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之“知心律师”进校园活动
 
  近日,省律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分别走进未央区范家村小学和西安市西电中学,为在校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律进校园”系列讲座。
 
 
  未保委委员康安律师与未央宫街道关工委、未央区司法局人员共同为未央区范家村小学3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一场以“反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律讲座。康安律师围绕校园欺凌,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受到伤害后如何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同时,向师生们宣讲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内容,让师生们对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
 
 
  未保委秘书长刘娟律师为西安市西电中学2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以“扫黑除恶进校园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普法讲座,向学生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并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刘娟律师以案例讲解和游戏互动的形式,向孩子展示了身体行为暴力和语言暴力对他人和社会的危害、后果及应承担的责任,并以图画人物中学生“小涛”为主人公现场向学生们展示了一个人在受到语言暴力的危害下自信消减的过程,以及在鼓励语言的正面影响下自信建立的过程。师生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会使用鼓励性的语言关爱身边人,用具体行动落实防范校园欺凌的精神,遵纪守法,共建和谐校园。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