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实习考核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19-3-7    作者:     来源: 省律协实习考核委员会
  省律协实习考核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
 
  3月4日,省律协实习律师考核专门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主任会议在北京市京师(西安)律师事务所召开。专委会主任党海峰,副主任刘光明、成武利、刘彩玲、孙伟、薛建文、李锦波,副秘书长张世民、朱忠涛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就2018年工作进行述职,主要包括考官库建设及实习复核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各所考官培训工作及推荐考官工作的总结、面试指导工作的问题反馈及处理结果、面试轮值工作的组织、实习考核工作及实习考核规范汇编的总结等。
 
  党海峰主任在会上指出,实习律师考核是实习律师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实习律师转变身份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在确保考评过程公平、公开、公正的同时,要严格考核流程、提升行业整体素质、把好执业律师入门关。党海峰同时强调,要主动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律师人才培养新模式,推进律师队伍的规范管理和科学发展。会议还就2018年度调研、专项议题、制度建设工作作了报告。
 
  通过本次会议的研讨和座谈,专委会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分工,并将工作任务落实到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间。
 
  下一步,专委会将继续强化考核责任、细化考核内容、创新考核方式,建立实习人员面试考核工作长效机制,为提高我省律师队伍整体素质,推进律师事业可持续发展而积极努力,引领全省广大律师为推进陕西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