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宝鸡律协刑专委举办刑事辩护模拟法庭暨扫黑除恶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9-4-16    作者:     来源: 宝鸡市律师协会
  省律协、宝鸡律协刑专委举办刑事辩护模拟法庭暨扫黑除恶培训会
 
  4月13日,由陕西省律师协会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宝鸡市律师协会刑事辩护辩护专业委员会、业务指导培训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刑事辩护模拟法庭暨扫黑除恶培训会,在宝鸡文理学院政法学院成功举办。省律协副会长姚子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宝鸡律协会长王克勤,省律协刑专委主任李文超,宝鸡律协副会长丁玮东,宝鸡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吕晓伟等参加会议。来自西安、宝鸡的70余名刑事辩护律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刑辩模拟法庭合议庭由陕西尊知律师事务所雷大学律师担任审判长,陕西永佳律师事务所何青云律师、陕西行中律师事务所张利民律师担任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均由西安、宝鸡执业律师担当,严格按照刑事案件一审普通程序进行,庭审活动精彩纷呈。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刑辩律师围绕发问、质证、辩论三个环节的技巧以及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点评。
 
 
  随后,宝鸡律协副会长丁玮东就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案件辩护相关问题进行了培训,结合宝鸡律师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按法律和行业规定要求做好程序性工作;二要严格按法律规定接受委托,严格遵守执业纪律要求,防范执业风险;三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两高两部4月9日发布的关于办理扫黑除恶案件的四个意见中的新规定与原有司法解释的区别,做好辩护工作。
 
  此次活动对提高刑辩律师业务技能,以及律师参与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