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婚家委举办2019年第二期家事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 2019-4-17    作者:     来源: 省律协婚家委举办
  省律协婚家委举办
 
  2019年第二期家事沙龙活动
 
  4月12日,省律协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按照今年的活动计划在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家事沙龙活动。婚家委主任高瑾出席活动,活动由专委会委员高婷、雷顺勇主持。50余名律师参加本期活动。
 
 
  活动上,高瑾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该项活动的宗旨:即通过多种形式的研讨交流互动,有针对性地培养与提升律师的实务技能、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团队凝聚力,达到提升婚姻家事律师的综合能力的目的。
 
  活动上半场,邀请陕西太平保险公司高管汤素霞女士为律师讲授了《人寿保险合同争议与调处试点》,详细介绍了保险合同成立与解除的条件,以及客户维权的专业方法,并与律师进行现场互动。
 
  下半场活动围绕“继承当中的实务问题”展开,主要包括遗产的范围、立遗嘱人的主体资格、遗嘱审查的要件与遗嘱效力的确定、继承人放弃之后对于债权人权益的影响、继承纠纷与继承析产纠纷的差异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律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发言涉及实务操作、现实举措、法律盲点以及立法思考等。
 
 
  最后,高瑾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高瑾表示,本次活动务实性强,学术氛围浓厚,对律师办理婚姻家事案件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律师在日常办案当中应当面对现实、注重证据、潜心思考、积极探索、大胆尝试,以此来获得案件的最佳代理效果,从而实现家事律师的社会价值,充分展示陕西律师在婚姻家事领域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