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开展实习律师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 2019-4-17    作者:     来源: 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
  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开展实习律师培训讲座
 
  近日,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医疗纠纷部、婚姻家事部部长、高级合伙人王雅莉律师,针对近年来热门的医疗纠纷实务话题,为律所实习律师进行了一场专题讲座。
 
 
  王雅莉律师在培训中指出,处理医疗纠纷的主要流程,以患方为例主要有两方面:首先应当查看患者病例。从药的用量、手术的方式方法等切点入手,初步判断医方是否存在过错。且应当首先提醒患方封存、复印病历以及保存第一次的谈话录音;患方主张院方篡改病历时,应当注意风险提示(自侵权法实施后,举证责任不再倒置,患方负举证责任)。医疗鉴定可分为医疗事故鉴定、医疗过错鉴定。鉴定是否存在过错、因果关系、以及原因力大小。此外,在接案过程中,应当注意风险告知,并制作接案笔录,以防范不必要的执业风险。
 
  通过此次培训实习律师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让他们对医患纠纷案件的处理流程有了新的思路和理解,帮助实习律师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实现从实习律师到执业律师的转变。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