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律协秘书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9-5-13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律协秘书处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根据陕西省司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学习会议要求,5月13日上午,省律协秘书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律协副秘书长唐宏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司法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中央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对新时代继承发扬五四精神提出重要要求,为协会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协会秘书处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落实省司法厅党组部署要求,在律师行业掀起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热潮。要广泛动员各市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及广大律师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目标要求,切实找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青年律师工作实际的结合点,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效传达到青年律师中去。二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要组织秘书处工作人员通过学习交流讨论,阅读评论文章,撰写心得体会等,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梳理,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和贯彻落实措施,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三是按照“六个要”要求,激发学习实践和干事创业的热情。秘书处工作人员要按照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个要”要求,对照自身找问题、树目标、明路径,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在服务我省律师行业追赶超越发展大局中展现聪明才智、实现理想抱负。
 
  青年律师是律师事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下一步,协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省律协建会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律管理水平和服务行业能力,指导引领各市律协和律师事务所,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青年律师,为青年律师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律师做实现陕西律师事业追赶超越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开创新时代律师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