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省司法厅、省律协一行来陕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 2019-5-15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山西省司法厅、省律协一行来陕考察交流
 
  5月14日,山西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翟新山,山西律协秘书长牛振宇等一行5人来陕考察交流律协换届选举和律师专业化水平评定工作。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省司法厅律工处处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郝茂成,省律协副会长窦醒亚、副秘书长唐宏等接待了山西省司法厅、省律协一行,并在省司法厅会议室举行座谈。
 
 
  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
 
  座谈会上,李艾平副厅长首先对山西省司法厅、省律协一行来陕考察交流表示欢迎,李艾平表示山西律师行业在全国率先成立行业党委,党建工作走在前列,此次翟新山副厅长一行来陕,既是兄弟省份之间的业务探讨交流,也是为陕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传经送宝,希望两地律师行业能够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密切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山西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翟新山
 
  随后,郝茂成处长介绍了2017年陕西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筹备召开及换届选举有关情况,窦醒亚副会长介绍了陕西律师专业水平评定试点工作相关情况。双方还就律师党建、协会建设、律师业务拓展、公共法律服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探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翟新山副厅长感谢陕西省司法厅、省律协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他表示,自古秦晋传佳话,晋陕两地隔河相望,文化相亲。陕西是西北地区律师人数率先过万的省份,也是全国首批开展律师专业化水平评定试点的4个省市之一,陕西律协相关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先进经验对于山西具有较强的学习借鉴意义。此次交流收获颇丰,启发了思路,开拓了视野,真诚欢迎陕西省司法厅和省律协到访山西,促进双方经验互用,优势互补,共谋晋陕两地律师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陕西省司法厅律工处、省律协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