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联合西安、延安、榆林律协举办通讯员培训暨颁证仪式
发布日期: 2019-5-20    作者:     来源: 省律协宣传(联络)工作专门委员会
  省律协联合西安、延安、榆林律协
 
  举办通讯员培训暨颁证仪式
 
  5月18日下午,省律协、西安市律协、延安市律协、榆林市律协在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会议室联合举办通讯员写作与摄影技能培训,并为新加入的通讯员举行了颁证仪式。
 
 
  省律协副会长方燕,秘书长张新春,副秘书长唐宏、葛霖,西安律协副会长陈黎力出席会议。西部法制报社编辑出版中心主任周莉、陕西日报记者刘强作为特邀老师进行了授课。省律协、西安律协、延安律协、榆林律协宣联委(宣传委)委员,全省通讯员及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律协宣联委主任赵小东主持。
 
 
  会上,省律协副会长方燕对新加入的通讯员表示祝贺。同时,深刻阐述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及重点把握的问题,对下一步我省律师行业宣传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希望新加入的通讯员能积极履行职责,使公众能够看到律师工作的新成效、新亮点、新形象,对律师行业的工作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发挥职能作用,为提高陕西律师影响力,实现律师事业追赶超越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开辟律师宣传工作新局面。
 
 
  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律师行业宣传工作会议分别提出,宣传工作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律师行业宣传工作需要并应该珍惜懂业务、会沟通、善总结、有担当的宣传人才,这都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行业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张新春强调,全省律师通讯员队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健全制度,规范工作;加强培训,提高素质;创新载体、注重效果;善于总结,强化提升;讲好故事,树立形象。切实将培训学习所得运用到宣传工作实践中去,讲好陕西律师行业故事,传播律师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协会建会40周年献礼。
 
 
  省律协唐宏副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宣传工作是律师行业一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宣传工作既与律师行业的工作大局密切相关,也与行业面临的内外形势紧紧相连。希望各位通讯员能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通讯员作用,为推动陕西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中,特邀授课老师周莉、刘强结合自身多年实践经验,就新闻写作知识、新闻写作基本技巧、基础摄影技术和会议活动拍摄注意事项等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授课内容既有理论深度、思想内涵,又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使在场的通讯员受益匪浅。
 
 
  会议还专门举行了简洁庄严的通讯员宣誓和通讯员证颁发仪式。通讯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充分展示了做好陕西律师行业宣传工作的热情和决心,新鲜血液的注入也将为下一步宣传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增添新的动力。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