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成功举办2019年第二期全省实习律师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 2019-6-1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省律协成功举办2019年第二期全省
 
  实习律师集中培训
 
 
 
  为指导实习律师系统学习律师执业基本规范、基本素养和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实习律师的综合素质,5月29日至6月6日,省律协在西北政法大学举办了为期9天的2019年第二期全省实习律师集中培训。省律协副会长窦醒亚、西北政法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曹越出席开班仪式,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主持。全省440余名实习律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曹越副院长表示,将抽调学院骨干力量,切实做好培训班教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并预祝培训顺利开展。随后,窦醒亚副会长作了精彩的动员讲话。窦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欢迎各位优秀的年轻律师加入到律师大家庭中来,四十年来,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律师参与法律服务已渗透到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律师是社会进步的促进者和法治文明的推动者,新一代律师们肩负着神圣使命,要积极进取,勇于探索,为中国的法治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张新春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宣读了本次培训的纪律,并表达了对新一批实习律师在未来发展的期许,希望大家在此次集中培训中认真学习、学有所获。他强调,随着律师队伍的不断壮大,律师正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青年律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神圣使命,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工作者。
 
 
  培训期间,协会领导和多名律界大咖紧紧围绕商事律师的成长之路、婚姻家庭类案件律师功课指引、律师执业纪律与职业道德、实习律师面试考核注意事项、房地产与律师实务、涉外法律服务基本技能、民法总则和两个司法解释(夫妻债务解释、建设工程解释二)、法律技术实现律师新人快速成长、劳动法疑难问题解析与律师操作技能、律师诉讼实务、刑事律师庭审发问技巧、如何提供一份合格的证据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讲授和分享,让全体实习律师受益匪浅。
 
 
  6月6日下午,集中培训组织结业考试,省律协副会长魏新峰、秘书长张新春亲临现场检查指导。省律协秘书处工作人员与政法大学老师共同监考,全程巡查,严密组织,确保各个考场秩序井然,严格正规。
 
  实习律师集中培训是实习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完成实习阶段进入执业律师生涯的必经之路。培训中,实习律师们上课专心听讲、认真记录,课后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虚心请教。通过培训,帮助实习律师树立了正确的执业理念、熟悉了执业行为规范、掌握了执业基本技能,为日后的律师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