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安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19-7-2    作者:     来源: 西安市律师协会
西安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七一”表彰大会
 
  7月1日下午,西安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七一”表彰大会。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安军,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律协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司法局副局长史伟同志主持。
 
 
  会上,西安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姚子奇宣读了中共西安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印发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王安军副局长宣读了中共西安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参会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律师、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
 
 
  赵夏书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弘扬律师行业新风正气、重塑律师队伍整体形象,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赵夏要求,全市广大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同党一条心,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坚持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律师、促进规范管理、推动事业发展为主要任务,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把律师队伍建设成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的高素质队伍,努力开创新时代律师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政治引领,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律师。要引导广大律师把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作为个人的奋斗目标,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律师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律师。
 
 
  史伟同志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各所党支部要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全市广大律师一定要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学习、带着感悟传达、带着智慧贯彻,真真正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搞清楚、想明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二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不断提高主题教育质量。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拿出更多管用、对路、有力的办法措施,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认真筹划精心部署。要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及时跟进指导全系统主题教育进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市律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请示报告、对接联络,及时了解掌握省委、市委最新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