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论坛在西安举行
发布日期: 2019-8-1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论坛在西安举行
 
  8月10日下午,由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律师协会主办,陕西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北京高文(西安)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的2019“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论坛在陕西大会堂举行。
 
 
  论坛旨在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实施和《2019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速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进一步创新实施我省知识产权“一一八”战略,推进全省知识产权迈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升陕西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业水平,增强发展后劲。
 
  省知产局副局长李迎波、省律协副会长窦醒亚、秘书长张新春出席了论坛,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管理人员、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专利律师等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李迎波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律师进入知识产权法律服务领域,越来越多的律所开设了专门的知识产权部门,越来越多发达地区的高水平律所在陕西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业务。一部分取得专利代理资质的优秀律所,将知识产权代理服务与法律服务相贯通,以竞争性、法治性思维提升专利、商标代理撰写质量,从源头抓好知识产权保护,为全省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做出了表率,成为全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窦醒亚副会长为论坛致辞时指出,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知识经济方兴未艾,知识产权越来越成为各国共同关注的话题。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和品牌创新为代表的创新正在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之路的巨大驱动力。窦副会长强调,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全省律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依法妥善化解“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商事争端,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行高水平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论坛现场,北京高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正志律师就《贸易争端中的知识产权风险和应对》进行主题演讲。随后西安知识产权法庭段红军庭长为与会嘉宾介绍了《知识产权审判模式建设及理念创新》的111创新审判理念。在最后的圆桌高峰对话上,多位国内外顶级专家围绕《贸易战背景下的企业知识产权新问题和应对策略》这一议题进行探讨。会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