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延安市律师协会召开三届二次律师代表大会暨2019年度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0-22    作者:     来源: 延安市律师协会
  延安市律师协会召开三届二次律师代表大会暨2019年度业务培训会议
 
  10月19日至20日,延安市律师协会召开三届二次律师代表大会暨业务培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旺京,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起宏,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曹庆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屈金冈等出席会议。全市近300名律师参加了学习培训。
 
 
  代表大会按照律协章程的规定,增补了郝强等12名律师代表,增选了李永军等8名律师为理事,冯海浪等5名律师为常务理事,高杰为副会长,聘任张东亚为延安律协秘书长,冯丽娜为律协副秘书长。
 
  在随后召开的培训会上,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全国党史研究专家杨延虎,陕西迪德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海峰,北京嘉观律师事务所律师裴娜,分别作了《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刑辩的眼神--刑事庭审中的关注与展现》《政府法律服务中的路径》的专题讲座。
 
  罗旺京在结业仪式讲话中指出,全市律师行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广大律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维护法律和社会公平正义的自觉性,确保律师队伍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要坚定不移地信仰法律,担当尽责,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
 
  罗旺京同时指出,延安市律师行业整体发展势头良好,但仍然存在少数律师纪律差、律所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律师队伍没有形成整体合力,业务素质不能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他强调,“做人要靠得住”,全体律师要有忠诚、善良、诚信、大气的品格,学好法律知识,写好法律文书,协调好关系,解决好问题;“要有真本事”,牢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是律师工作的目标,公平正义是律师追求的价值取向,把握好法庭这一主战场,运用好法律这一有力武器,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走正道”,堂堂正正做人,公公正正办案,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严守各项执业纪律;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展现延安律师新形象。全体律师要夯实理论基础,丰富实践经验,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全心全意提供法律服务,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努力工作,不断进取,为建设法治延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韩起宏副局长宣读了全国、省、市律协关于2019年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表彰决定。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