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安康市律师协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10-28    作者:     来源: 安康市律师协会
  安康市律师协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10月25日,安康市律师协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征求律师意见座谈会。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来刚,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共安康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副书记、市律协会长史鹏,市律协副会长李剑明、刘涛、王斌,市律协副秘书长邱若冰,以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史鹏主持。
 
 
  会上,刘来刚副院长就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年工作情况向大家作了介绍,重点就市中院在执法办案、司法为民、扫黑除恶、精准扶贫、队伍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通报,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在座律师进行了交流。参会律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办理案件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史鹏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律师意见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对市中院对律师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史鹏表示,如今安康各级法院和律师之间保持和谐、良性的关系离不开市中院的支持。通过座谈交流,律师了解了法官的工作,法官同样倾听了律师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增进了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促进了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巩固和维护。在工作中法官应当尊重律师的执业活动和执业权利,律师也应当尊重法官和法院的相关规章制度,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建立一种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关系。同时,史鹏希望市中院能进一步督促落实2018年征求律师行业意见后形成的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安中法(2018)164号《关于安康中院与市律协座谈会征求意见整改台账》”,解决普遍性的问题。
 
  刘来刚副院长对参会律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刘来刚表示,要将律师们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及时整理归纳,向市中院党组进行汇报,制定解决方案。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向律师行业征求意见这一环节,希望通过座谈会建立相关的沟通机制,以便更好地加强法官与律师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共同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