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师协会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1-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省律师协会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工作会议
 
  10月31日,陕西省律师协会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省律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刑事专业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由省律协副会长姚子奇主持,韩永安会长、田亚强副会长、张新春秘书长等协会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及近期中、省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9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听取了刑事专业委员会关于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情况介绍,分析研判辩护代理工作形势,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韩永安会长对今年以来全省律师行业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律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司法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向纵深推进,广大律师务必要在政治站位上提升高度,把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来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他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要以贯彻全国第2次推进会精神为契机,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各项准备;三要严格执行黑恶案件辩护代理制度,切实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四要要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