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李艾平副厅长在延安市调研指导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19-11-7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司法厅
  李艾平副厅长在延安市调研指导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扎实推进陕西省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月5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一行,深入延安市调研指导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调研指导组一行先后在陕西益能达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炜衡(延安)律师事务所实地查看党建阵地和主题教育资料台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延安市司法局、延安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委、延安市律师行业党委、宝塔区司法局、部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关于开展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教育引导律师行业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践行为民宗旨,发扬优良作风,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调研组强调,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要按照省司法厅党组《关于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抓好检视整改;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省律师行业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调研组要求,要充分发挥先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形成上下齐心、真抓实干、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律师行业党委要多向发力,加强党员律师和青年律师培养,提升律师行业党建“两个全覆盖”质量。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配齐配强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争取财政支持,着力破解制约律师行业发展的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延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旺京,延安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委书记杨建民,省司法厅、延安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