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成功举办2019年第三期全省实习律师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 2019-11-18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省律协成功举办2019年第三期全省实习
 
  律师集中培训
 
 
 
  为指导实习律师系统学习律师执业基本规范、基本素养和业务技能,进一步提高实习律师的综合素质,11月4日至13日,省律协在西北政法大学举办了为期10天的2019年第三期全省实习律师集中培训。省律协副会长窦醒亚、西北政法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曹越出席了开班典礼,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主持典礼。全省448名实习律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曹越副院长表示,将抽调学院骨干力量,切实做好培训班教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窦醒亚副会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建立法律职业人员统一职前培训制度,是把好律师队伍“入门关”的重要举措。为了办好此次培训,省律协通过面试选拔组建了40多人的讲师库,并与西北政法大学律师学院多次沟通协商,精心拟定培训计划、安排培训课程、选派管理人员、准备学习资料,邀请了理论功底扎实、实务经验丰富的律师进行授课。窦醒亚副会长要求全体参训实习律师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规范执业,诚信执业;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始终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的三大职责为己任,做到讲道德、重品行、遵规则、守底线,努力服务国家、社会和群众,为推进平安陕西、法治陕西作出积极贡献。
 
 
  张新春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宣读了培训纪律,并表达了对新一批实习律师在未来发展的期许,希望大家在此次集中培训中认真学习、学有所获。他强调,随着律师队伍的不断壮大,律师正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青年律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神圣使命,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
 
 
  培训期间,协会领导和多名律界大咖紧紧围绕刑事律师庭审发问技巧、房地产项目开发全流程法律服务、建设工程疑难案件技巧、青年律师职业规划之路、涉外法律服务基本技能、实习律师面试考核注意事项、婚姻家事律师理论与实务等22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讲授和分享,让本期实习律师受益匪浅。
 
 
  11月13日下午,集中培训组织结业考试,省律协副会长魏新峰、会员(业务)部部长龙瑞东现场检查指导。省律协秘书处工作人员与政法大学老师共同监考,全程巡查,严密组织,确保各个考场秩序井然,严格规范。
 
  实习律师集中培训是实习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完成实习阶段进入律师执业生涯的必经之路。培训中,实习律师们课堂纪律良好,严格遵守考勤制度,课后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虚心请教。通过培训,帮助实习律师树立了正确的执业理念、熟悉了执业行为规范、掌握了执业基本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律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