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宝鸡市律师协会、宝鸡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6    作者:     来源: 宝鸡市律师协会
  宝鸡市律师协会 宝鸡市法律援助中心
 
  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日活动
 
  12月2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提高部队官兵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宝鸡市律师协会、宝鸡市法律援助中心一行9人,在火箭军驻宝某部开展了宪法知识讲座和法律咨询活动。
 
 
  宝鸡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克勤围绕《2018年宪法修正案》作了专题讲座。简要介绍了我国《宪法》发展史和2018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修改《宪法》的主要成果,并采取新旧对照的方式重点解读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十二项主要内容,结合案例分析阐释了《宪法》对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
 
  讲座结束后,王克勤和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张云纲,陕西永佳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虎强、王晨,陕西睿普律师事务所律师龙妍君,针对广大官兵比较关心的军人军属权益保护、财产分割、农村宅基地纠纷、医疗纠纷等热点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咨询服务。
 
  此次“宪法进军营”主题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官兵对宪法重要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对宪法权威性的认同感,对加强军队法治建设,促进军营和谐稳定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不断增强全社会“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是律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参加此次活动的律师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最大限度地为维护官兵合法权益,为促进军队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