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紧贴需求 提质增效 ——陕西律协2019年实习律师面试考核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 2020-1-1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紧贴需求  提质增效
 
  ——陕西律协2019年实习律师面试考核工作圆满收官
 
  1月9日傍晚7时许,随着最后一名实习律师走出面试考场,陕西省律师协会第63期实习律师面试考核顺利结束,也为2019年实习律师管理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实现了年底(2019年12月31日)申请面试人员“清零”目标,培训次数和人数、面试场次和人数均创历年新高。
 
 
  自2018年以来,针对陕西律师队伍快速发展、实习人员急剧增多、面试任务不断加重的新形势,省律协紧贴行业建设发展需要,不断加大实习律师管理工作力度,创新面试考核模式,逐步增加面试场次、天数和人数规模,将原来“一次两天面试40余人”改为“一次三四天面试近300人”,满足了实习律师的呼声和需求,助推了行业快速发展,为提前实现陕西律师人数过“万”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2018年省律协共举办实习律师集中培训2期,培训实习律师1015人;组织面试考核7期,参加面试1296人。
 
 
 
  进入2019年,省律协在重大活动多、任务繁杂、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急实习律师所急,想实习律师所想,积极主动克服各种困难,继续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先后举办实习律师集中培训3期,培训实习律师1441人;组织面试考核8期,参加面试1508人,充分满足了全省实习律师面试需求。
 
 
 
  陕西庆祝律师制度恢复重建暨省律协成立40周年大会,开启了新时代我省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也拉开了我省由区域律师大省向强省迈进的序幕。2020年,省律协将继续秉持宣传、服务、维护、发展律师的宗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更好地为广大实习律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行业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