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十佳青年律师】闫永宁律师
发布日期: 2020-1-16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十佳青年律师】闫永宁律师
 
  个人简介
 
  闫永宁,男,1979年3月生,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现为陕西九成宫律师事务所主任。担任陕西省律师协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律师文化建设专门委员会副主任。2013年6月,被陕西省司法厅评为“2011-2012年度省级优秀律师”。
 
 
  先进事迹
 
  闫永宁律师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践行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依法诚信执业,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
 
  近年来,闫永宁律师曾先后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法律顾问。在担任法律顾问期间,他自觉加强与代表们的沟通联系,积极主动工作,在代表履行职责中能够及时提供法律意见、法律咨询,并多次参与重大事项的研讨、论证,受到了代表的一致好评。他在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法律顾问期间,提出“国学经典进校园”“书法进校园”“提倡、巩固和加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多项建议。
 
  二、专业技能过硬,工作业绩突出
 
  闫永宁律师始终把“服务人民群众,化解社会矛盾”作为己任,不断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用心尽力办好每一个案件。执业以来,由他承办的案件上千件,皆能尽最大努力、以最高的效率和谨慎的态度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受到业界一致好评。
 
  由他办理的某市政府水土保持总站要求中国天然气石油总公司长庆油田缴纳8.5亿元水土流失补偿费的“天价行政征收案”,确立了陕、甘、蒙三省征收水土流失补偿费的新典范。在担任西安某产业园管委会法律顾问期间,成功地应对“1100余户村民大诉讼”“1元钱拍卖判决书”等案件,为该区域大学城建设工作提供了法律支持,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三、关心行业发展,热心公益事业
 
  闫永宁律师在担任省律协文化建设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以来,积极组织律师中书法爱好者赴安康镇坪为广大村民义务书写春联,多次代表省律协与陕西省书法院、陕西省书协、终南印社开展交流活动,促进律师行业文化交流。
 
  在担任省律协企业重组与破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期间,他多次组织破产专业知识培训工作,积极主动的参与调研,起草陕西律师破产工作指引,在业内受到广泛好评。
 
  他积极为社会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无偿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工作,近年来先后为残疾人、农民工、困难老人等弱势群体解答法律咨询、免费代写法律文书、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00多件。他同时义务为麟游县贫困山区47名农民工代理了煤矿单方终止《劳务合同》纠纷案,成功为47名农民工讨回解除劳动合同补偿金400余万元。在西安高新区环卫工人常某下班途中遭遇交通事故受伤案中,他通过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协商,最终为受害人常某获得6万元的医疗、误工赔偿费。为此,常某及家属专门为闫永宁律师赠送了锦旗表示感谢。
 
  闫永宁律师长期以来在本职工作之余还不忘关心和支持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他曾个人出资为麟游全县中小学生订阅了《西部法制报》,在中小学生中大力普及法治宣传教育,提升了广大青少年法治意识。为方便家乡父老出行,改善家乡交通条件,他曾捐资2万元用于家乡道路拓宽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困难群众早日脱离贫困贡献力量,用真情和行动彰显一名律师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