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慰问一个人 温暖一片心——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协春节前走访慰问患病、困难和老党员律师
发布日期: 2020-1-2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慰问一个人  温暖一片心
 
 ——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协春节前走访慰问患病、困难和老党员律师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律师协会凝聚人心、关爱律师的作用,近期,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班子和省律协领导分赴省内各地,慰问老党员律师、患有重大疾病及困难律师,向他们送去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协的关怀及春节的问候。
 
 
  1月17日上午,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省司法厅副厅长李艾平,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梁鹏,榆林市司法局局长米劲、副局长李国荣,省律协副会长、榆林律协会长王卫东等一行前往榆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探望患病住院治疗的陕西园丰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维雄。
 
  王维雄律师由于长期高强度工作,身患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等多种疾病。市律协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向省律协反映,为王律师申请了互助金。李艾平书记在病床前与王维雄律师亲切交谈,向王律师送去慰问金和新年的诚挚问候,鼓励他以乐观的心态应对疾病,相信有行业党组织和省、市律协做后盾,加上积极治疗,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病魔,重返律师岗位。
 
 
  1月21日一大早,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韩永安,省律协副秘书长唐宏、宣传(联络)部负责人陈昕一行,赶赴商洛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商洛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伯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南晓良,市司法局法律服务科科长、市律协秘书长魏爱民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韩永安一行先后深入陕西正义剑律师事务所、陕西西宇律师事务所,向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律师们送去了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协的亲切关怀和良好祝愿,同时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律师张卫周和患病律师方先平,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治疗和生活、工作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乐观生活,积极治疗,早日战胜困难和病痛。结束了在商洛的行程,韩永安一行返回西安,走访了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与律所负责人座谈,委托律所党总支向家庭生活困难的党员律师张伟送去了慰问金和新年祝福。
 
  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梁鹏在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与陕西弘业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律所患病困难党员律师王力源家中,看望了年初刚做过开颅手术的王律师。梁鹏了解了王力源的治疗情况,祝愿王律师早日康复,同时希望弘业所加强与困难党员律师之间的联系交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副会长姚子奇赶赴咸阳市三原县陕西池阳律师事务所,慰问了生活困难的吉广玉律师。在律所会议室,姚子奇和吉广玉律师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吉律师的工作情况,了解了他的生活困难。随后姚子奇代表省律师行业党委送上了慰问金,并向吉广玉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吉广玉律师对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协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
 
  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患病律师和老党员律师,在思想上予以关心、精神上予以关怀、工作上予以帮助、生活上予以照顾,是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协的优良传统,也是加强行业内激励关怀帮扶,增强党组织和行业协会凝聚力、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同行自救、同行互助”的精神,让广大律师真正感受到了党组织和行业协会“心系律师、关爱律师”的情怀和温暖。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