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疫病无情稼人有情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抗击疫情纪实
发布日期: 2020-3-3    作者:     来源: 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

疫病无情稼人有情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抗击疫情纪实

 

      疫情袭来,稼轩律师虽不能奔赴一线,但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一、稼轩防疫阻击战

      2020年1月23日,本应是14亿同胞欢欢喜喜回家过年的日子,但在这一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突然袭击、武汉封城替代了原有的欢笑与幸福,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这样开启!作为律师虽不能奔赴一线,但做好自己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同样重要。

      警钟敲响的那一刻,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成立以党总支为核心的防疫领导小组,切实保障律所防疫工作的开展。第一时间统计律所全员外出行程,全面排查律所人员外出信息;号召全所人员做好防护,不外出、不聚集,疫情防控,从自我做起;启动全员健康信息每日上报机制,统计律所全员体温信息,知晓大家的健康状况。

      二、人会被隔离,爱不会

      1月27日,律所党总支、管委会联合发出募捐倡议,号召全体同仁奉献爱心、驰援一线,得到了律师们的积极响应,最终共计约20.68万元捐献给湖北慈善总会。律师的一笔笔捐款对于疫情防控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这是律师们的一片爱心,大家坚信“我们”在一起,“我们”终将胜利!

      三、用法律专业为企业保驾护航

      在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下,律所联合陕西旅游出版社编写出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手册》,并于2月20日在线上先行出版发行。内含财务管理、生产经营、建设施工等8个方面共计66个与疫情相关的法律风险点及应对建议供企业决策参考,旨在帮助企业在面临各种问题时能够找到妥善应对的依据,使企业的经营行为合法合规。此外,稼轩律师积极从法律视角分析热点问题,撰写一系列法律文章。自1月28日至今官微“稼轩律师”已发布《新型肺炎疫情环境下若干法律问题备忘录》《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合规操作指南》等40篇法律文章。

      四、携手西安市场监管卫士共同战“疫” ,确保依法维护市场秩序

      律所律师积极协助西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执法工作,在律师的支持和帮助下,聚焦市场监管领域执法突出问题,围绕市场价格、防疫用品、野生动物保护等五类27种常见违法行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市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指引》于2020年2月15日定稿完成。目前,已下发至西安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各开发区分局及市局应急综合执法队。

      五、 传播知识帮助更多人

      稼轩学院开设一周两次的线上直播课程并免费开放,内容涉及疫情下最新政策解读、企业“自救”等。希望能够助力更多的企业、劳动者共渡疫情难关并达到助力律师突破进阶的目的。

      同时,为帮助更多企业、劳动者知晓疫情下延迟复工等法律问题,律所律师与陕西新闻广播《说法时间》连线,就疫情下延迟开工展开法律问题讨论,为公众送上专业的法律解读。

  

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