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如何提升法律服务能力--我的实践与思考”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4-15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关于开展“如何提升法律服务能力--我的实践与思考”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市律师协会、杨凌示范区联络组、省直律师事务所,各专门专业委员会:
 
  中国律师行业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关于行业的变化与趋势也引发了广泛思考与关注。陕西律师亲眼见证并深度参与了中国律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进程。当前,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意味着认知升级、组织变革、业务提升、技术创新、市场迭代等系列调整。我们欣喜的看到很多律所、团队、个体已经开始探索实践,一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一些还正在磨砺,一些正准备起航。我们将持续关注影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重要方面。
 
  为记录、挖掘、推广陕西律师群体回应行业变革进程中的思考与实践,以点带面、有血有肉的记录650多家律所、11000多名律师同行在行业转型期的真诚思考与用心实践,省律协计划用三年时间,举办“2020-2022陕西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之路”系列活动。
 
  法律服务能力是律师行业参与社会化分工的基础,是行业发展变革的永恒主题。2020年,我们将以“如何提升法律服务能力--我的实践与思考”主题征文作为开篇,拉开系列活动的帷幕。现就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如何提升法律服务能力--我的实践与思考》
 
  主题足够复杂,没有标准答案,探索即求真过程。以下内容或者角度供参考:
 
  ①法律服务能力的内涵和外延是什么,受哪些因素影响?
 
  ②提高法律服务能力的标准、路径,我是如何做的?
 
  ③法律服务能力和专业化、信息化、规模化等各种因素之间的关系?
 
  ④自己(包括律所、团队)是如何思考、如何实践的?
 
  ⑤专业知识、实务经验、社会阅历与法律服务能力的关系?
 
  ⑥法律服务能力提升与组织结构(个体执业或者团队化)的关系?
 
  ⑦如何理解法律服务能力与客户需求的相互关系?
 
  ⑧如何理解法律服务能力和国家法治进程的关系?
 
  二、征文要求
 
  1.欢迎不同年龄、不同专业领域的律师、团队管理者、律所管理者讲述自己的观察、思考与实践;
 
  2.欢迎撰写有洞见的思考、有成果的实践和有乐趣的故事,篇幅、体裁不限;
 
  3.投稿请注明作者姓名与单位、电话、微信、邮箱;投稿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31日;
 
  4.投稿信箱:zhengwen43214@126.com
 
  三、活动组织
 
  本次主题征文活动,由省律协律师事业发展委员会主办、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协办,在省律协统一领导下进行。上述两个专委会负责征文的收集、遴选、评比等相关工作。省律协秘书处负责组织协调。
 
  四、活动要求
 
  1.各市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及省律协各专委会,要积极动员宣传,引导广大律师积极踊跃参与征文的撰写和投稿活动。
 
  2.下半年将视情举办论坛,围绕征文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文章集结成册,对优秀征文进行表彰。研讨形式、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朱小洁  省律协律师事业发展专门委员会秘书长
 
  电  话:  029-81113051转8108   13992839247
 
  陕西省律师协会
 
  2020年4月15日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