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律师应邀参加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省主场活动
发布日期: 2020-6-17    作者:     来源: 三秦都市报、省律协文物保护专业委员会
  陕西律师应邀参加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省主场活动
 
  6月13日,省律协副会长屈金冈,省律协文物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丽萍、副主任牛增强,西安律协副会长、市律协环境资源与文物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王涓等25名律师应邀参加了由陕西省文物局、省自然资源厅、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陕西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此次活动在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的“凤堰古梯田移民生态博物馆”举行。
 
 
  此次活动以汉阴凤堰古梯田移民生态博物馆赋彩全面小康建设为切入点,旨在宣传推荐陕西优秀文物资源,见证陕西文物脱贫攻坚成果,增强文化自信、彰显文物保护和环境资源保护的专业律师们在加强文物保护、秦岭生态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等方面所发挥的法律专业力量和重要作用,凝聚法律人的共识,动员全民参与,以法律人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陕西文化和自然遗产的守护人。主场活动中,25名执业律师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陕西律师甘当文化遗产与自然生态卫士的决心。
 
 
  从文化遗产的传承,到自然遗产的保护;从加强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到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活力,陕西律协文保委作为全国唯一的律师协会文物保护专业委员会,多年坚持以法律专业服务陕西省文化遗产与生态保护为初心,以留住文化根脉、保护生态为使命,促进、激发公众法律意识,加强对文化遗产和自然生态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增强大家保护文化遗产的共识和理念。
 
  “坚持运用法律实践,推动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参会律师们一致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遗产与自然生态保护使命,与社会各界加强统筹、形成合力,为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文化遗产与自然资源做出律师行业应有的贡献。
 
  (来源:三秦都市报)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