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盟陕西省直属律师行业支部升格总支暨换届大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日期: 2020-6-29    作者:     来源: 民盟陕西省直属律师行业总支
  民盟陕西省直属律师行业支部升格总支
 
  暨换届大会在西安举行
 
  6月28日下午,民盟陕西省直属律师行业支部升格总支暨换届大会在西安举行。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委托,张新春在致辞中代表省律师行业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律师盟员具有律师和盟员的双重身份,既代表着律师的形象,也代表着民盟的形象。民盟陕西省直属律师行业支部升格为总支,既是律师行业的一件大事,也是民盟的大事。
 
  张新春强调,新成立的总支委班子要继续在民盟陕西省委和省律师行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加强班子建设,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组织活动水平;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改革攻坚的难点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界别相关的特色问题,切实履行好律师执业及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的大局;要发扬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搞好合作共事;要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结合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气象,取得新作为。
 
 
  会上,支委会主委林显春律师做工作报告,回顾了上一届支委会的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委班子,林显春当选为总支委主委,周文海当选为副主委,胡瑜昂、崔巍、孙晓丽、李雪雅、赵红艳当选为委员。
 
  据了解,近年来,在民盟陕西省委和省律师行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民盟陕西省直属律师行业支部带领盟员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律师优势和党派特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专题调研、提供公益法律服务、集体提案及反映社情民意等,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林显春等盟员律师的提案议案多次受到省委、省政协等有关部门的表扬和高度重视,树立了我省律师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民盟陕西省委十二届十二次会议精神,宣读了《民盟陕西省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
 
  民盟陕西省委、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到会祝贺。
 
  (民盟陕西省直属律师行业总支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