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榆林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县域律师培训
发布日期: 2020-7-14    作者:     来源: 榆林市律师协会
  榆林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县域律师培训
 
  为了切实提高县域律师执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促进行业整体均衡发展,2020年陕西省律师协会依托各专委会,组织开展县域律师培训活动。
 
 
  经调研、申报课题、确定选题,榆林市律师协会于7月12日成功举办县域律师培训活动。市律协会长王卫东、各副会长出席培训活动,活动由副会长徐良河主持,有近200名县域律师和市区律师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活动的第一项课题为《法税同审视野下的合同审查》,主讲人为陕西省律师协会财税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莉。针对县域律师实践中面临的合同审查中的重点难点,李莉主任利用“三观四步”的合同审查方式,多角度的从合同当事人的身份、标的涉及税种、价款分离、税收成本、付款方式、交易真实性等全方位的抽丝剥茧,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做了阐释,使执业律师在审查合同时关于“税”与“法”的同步审查醍醐灌顶。
 
 
  培训活动的第二项课题为破解刑事辩护全覆盖下县域律师发展的难题,主讲人为陕西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宏良。《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办法》已全面实施,我省亦在试点范围内。针对执业律师在积极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的业务实践中面对的难题,李宏良主任从多年刑事辩护的实战经验出发,结合法律法规关于“罪”与“罚”的相关程序与实体规定,严丝合缝的阐释侦查、审查起诉、庭审等各个程序中应重点关注的问题与细节,为参与律师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活动的课题从执业律师切实实务难题出发,将法律思维与业务开展相结合,为执业律师特别是广大青年律师破解难题。不仅有利于执业律师更好的开展业务工作,更有利于全面的开展刑事全覆盖与税收审查的落实与贯彻,受到与会律师的一致好评。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