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日下午,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张新春主持召开秘书处党支部(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张新春主持会议,秘书处工作人员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和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加强秘书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顾大局、善服务、守纪律的秘书处团队。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协会秘书处要更加有效地发挥统筹协调的工作职能,做好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团结引领广大律师尽职履责、执业为民,聚焦律师事业长远发展,统筹谋划陕西律师行业助力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思路,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实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服务。
 
  会议还对省律协秘书处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工作,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