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安康市召开律师担任企业“法治特派员” 工作对接会
发布日期: 2020-11-2    作者:     来源: 安康市律师协会
  安康市召开律师担任企业“法治特派员”
 
  工作对接会
 
  10月30日上午,安康市司法局、市工信局、市律师协会在安康宾馆组织召开律师担任企业“法治特派员”工作对接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市司法局、市工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律师事务所主任,担任企业“法治特派员”律师和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陕西宁康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孙文睿、安康九冶畅佳力混凝土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任帅分别代表担任企业“法治特派员”律师和派驻企业作了会议发言。30位市直律师事务所律师现场获颁企业“法治特派员”聘书。
 
 
  杨弋荣同志在会上作了工作部署和动员,杨弋荣指出,落实“六稳”“六保”、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是当前必须抓紧抓好的重要任务,律师担任企业“法治特派员”工作对律师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开展好企业“法治特派员”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意义。律师是直接向广大企业提供服务的法治工作者,开展企业“法治特派员”工作有助于广大律师更好地解决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更好地向企业宣讲党和政府的惠企政策,更好地促进安康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二是要把准形势任务,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和优势,为市场主体把好法律保护关口,要在推动企业支持举措精准落地、协助企业加强产业链协作、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开展涉企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合力;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彰显律师行业社会责任担当。全市律师行业要以对安康经济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胆创新,进一步密切企业联系、加强调查研究,通过形成典型案例、发表实践成果等方式推动法律服务整体水平提升,全力服务安康市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工作对接后,安康市派驻律师担任企业“法治特派员”工作全面启动,90名律师将为103家企业担任“法治特派员”,提供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化法律服务。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