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汉中市举办律师行业党史党务学习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3-30    作者:     来源: 汉中市律师协会
  汉中市举办律师行业党史党务学习教育培训班
 
  3月29日,汉中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党史党务学习教育培训班,市律师行业党委及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市律协党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各律所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参加培训。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苏阳出席开班仪式,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阎京生主持会议。
 
  培训班上,苏阳以“学党史、懂党务、促发展,锻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怎么样学好党史”三个问题出发,对全市律师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深入浅出的党课辅导,让每一位参训律师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掌握了党史学习的方法论,学习热情被充分激发。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燕受邀为培训班讲授了川陕革命根据地陕南苏区发展史。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首首广泛传唱的苏区歌谣,带领大家回顾了陕南苏区创建和发展过程中经历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通过学习让大家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激发了参训律师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科科长郝一瑄受邀为培训班讲授了《扎实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实务工作》专题辅导课,为在场的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务工作者阐述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从实务操作层面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培养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党务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律师对党史的理解,提升了党务工作水平,将对不断从党史学习中吸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与会党员律师表示将更加满怀信心地投身到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力争为“四个在汉中”新的规划实施贡献律师力量。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