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短视频普法大展身手,这些律所律师受表彰——省妇联联合有关部门举办“永嘉信周启邦(西咸)杯”第二届秦女子抖音普法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 2021-4-21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短视频普法大展身手,这些律所律师受表彰
 
  --省妇联联合有关部门举办“永嘉信周启邦(西咸)杯”第二届秦女子抖音普法大赛颁奖仪式
 
  花样百出的传播渠道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普法形式。新时代的陕西青年律师紧跟潮流玩起了短视频普法,他们当编剧、做演员,大展身手,创作出的作品或幽默风趣,或催人泪下,不仅赢得了老百姓的喜爱,也为他们自己收获了荣誉。
 
 
  4月16日,省妇联、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在西安共同举办“永嘉信周启邦(西咸)杯”第二届秦女子抖音普法大赛颁奖仪式,并启动“国浩杯”第三届秦女子普法微视频大赛。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海君;省委普法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爱华;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袁景旭;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周珑;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出席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省高院、省妇联、省律师协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对大赛举办给予支持的永嘉信周启邦(西咸)联营律师事务所、北京国浩(西安)律师事务所代表、本届大赛获奖代表参加。
 
 
  本届大赛共收到作品150余件,内容涵盖《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反家庭暴力法》和新出台的《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还包括平等就业、职场防性骚扰、儿童防性侵等涉及妇女、家庭生活所需的各类法律知识。经专业评委综合评选,本届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最佳人气奖12名,优秀组织奖8个,以及优秀作品奖40名。其中,陕西金庆律师事务所朱天琪律师的作品《远离毒品》获三等奖,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贺晓兵律师的作品《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父母婚姻权利》获最佳人气奖,7位律所律师的作品获优秀作品奖。参赛作品在全省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全省70多个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不断掀起妇女和家庭学法用法新热潮。
 
 
  连续参加两届大赛的朱天琪律师分享了他的参赛心得:“看到大赛规模越来越大,取得的社会效果越来越好,我由衷地感到高兴。我们希望通过视频展示法律人的风采,更希望用我们的短片让普法宣传取得实效。”
 
  据悉,2019年以来,省妇联利用“抖音”短视频表现形式,创新打造“秦女子抖音普法”品牌,联合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举办两届“秦女子抖音普法大赛”,深化普法宣传,让法律知识走近妇女群众、服务妇女群众,让女性网民提升法治素养。“秦女子抖音普法”获得陕西省“2020好网民工程品牌创新项目奖”。
 
  律师行业获奖名单
 
  三等奖
 
  《远离毒品》
 
  陕西金庆律师事务所  朱天琪
 
  最佳人气奖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父母婚姻权利》
 
  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  贺晓兵
 
  优秀作品奖
 
  《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人身安全保护令》
 
  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  贺晓兵
 
  《独生子女家庭是否需要立遗嘱》
 
  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  宋艳丽
 
  《从<装台>谈老年人婚姻自由》
 
  北京市尚衡(西安)律师事务所  王娜
 
  《律师支招:遭遇家暴这样做》
 
  北京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李秀梅
 
  《正确面对家暴,维护合法权益》
 
  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  徐雯
 
  《“假离婚”有法律效力吗?》
 
  北京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  雷敏慧
 
  《未登记结婚彩礼能否要回》
 
  陕西国文律师事务所  田雯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