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援藏律师进校园开展普法宣讲
发布日期: 2021-4-25    作者:     来源: 康达(西安)律所
  陕西援藏律师进校园开展普法宣讲
 
  为增强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陕西援藏律师张璐及普兰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前往巴嘎乡小学、霍尔乡小学开展了以“法律进校园、守护青春成长路”为主题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讲活动,活动由援藏律师张璐主讲。
 
 
 
  活动中,张璐律师从“什么是不良行为、不良行为与严重不良行为的区别是什么、青少年犯罪承担刑事责任的起点”等方面向同学们传递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知识。用具体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什么是“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糊涂事情,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危害。张璐律师通过讲案例、讲故事以及“顺口溜”的形式,号召同学们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教导同学们不能参与各种名目的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教育同学们在遇到不法侵犯时如何采取正当合法的措施来保护自己。
 
 
 
  同时为了巩固宣传知识内容,张璐律师与孩子们进行了有奖回答互动环节,在轻松愉快地交流中,让同学们掌握了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以及犯罪的重要知识点,同学们表现积极、踊跃回答、争先恐后,通过互动环节,同学们对法律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活动受众师生共计454余人次,同时发放了张璐律师所在律所北京市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党总支捐赠的互动奖品。活动不仅拓宽了师生的法律知识视野,让学生明白了法律是自己健康成长的保护神,每一个人都要懂法、知法、守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以正确的法治观念去影响身边的人,带动周围的人,共同营造法治社会大家庭,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