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丰瑞律所党委、工会组织律师赴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5-27    作者:     来源: 陕西丰瑞律所
  陕西丰瑞律所党委、工会组织律师赴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21日,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党委联合律所工会,组织百余名党员律师及工会会员集体参观位于桂林市全州县的湘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感悟红军战士不怕牺牲的斗争和奉献精神。
 
 
  纪念馆外青松苍翠,不少游客从四面八方汇集于此,重温湘江战役的壮烈和伟大。1934年底,这场中国革命史上气壮山河的战役便在此打响,红军将士浴血奋战,以极其惨烈的代价,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
 
 
  “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尽埋英烈骨;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战斗过后,村民们掩埋红军遗体就用了三天,而更多遗体则沉入江底或被江水冲走。透过这句流传于桂北的民谣,仍能感受到八十七年前那场血雨腥风的惨烈战役,那段长征史上的壮烈悲歌。
 
 
  在纪念馆门前,丰瑞所党委委员朱艳飞带领大家重温宣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在一幅幅红军长征路线图中,在脚山铺阻击战模拟场景中,在油画《浴血湘江》中,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中,体会湘江战役的过程和壮烈场景,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好的回馈是奋进。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老一辈革命家的长征精神延续到工作中,将理想信念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律师的职业优势,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律师力量。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