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省直所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项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6-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省直所
 
  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项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省直律所党史学习教育和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扎实开展,6月3日下午,陕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现场推进会,组织88家省直律所分区域到陕西永嘉信、北京德恒(西咸新区)、陕西伟天、陕西法正平安、陕西瑞拓等5家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项治理工作示范律所观摩学习,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律协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省直各律所党组织书记和主任、示范律所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启动以来,省律师行业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党组部署要求,迅速召开专题党委会和动员部署会,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建立信息报送、检查督导、宣传指导等工作机制,通过印发指导文件和学习资料、举办专题培训、组织观看影视作品、开展督导调研等,把好工作导向,统筹一体推进,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态势。省直各律所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突出政治主线,强化思想引领,把集中学习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交流讨论与谈心谈话相结合,把重温革命历史、参观红色基地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成果有效转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部分律所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还存在责任压力传导不足、规定动作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对标对表工作实施方案和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完善台账资料,做好查漏补缺,对已经开展的工作,抓紧完善相关计划、记录、报表、总结等台账资料,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检视反思,积极分析研判,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死角、落实落地。要依托陕西革命根据地核心区独特优势,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实地践学活动,努力把陕西的红色故事讲述好、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精神传承好。要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结合,同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同党建、所建、业务发展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服务十四运、迎接建党一百年”矛盾纠纷化解专项行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推进会现场,与会领导和省直所党组织书记、主任还观摩、学习了示范律所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项治理工作台账资料,听取了示范律所的工作经验做法介绍,分享交流了各自的工作创新点,达到了以点带面、互促共进的预期目的。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