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所党总支组织律师赴遵义开展红色教育实地践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1-6-17    作者:     来源: 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所
  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所党总支组织律师赴遵义开展红色教育实地践学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红色教育实地践学活动。近日,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组织所内部分党员律师及合伙人30余人,前往“转折之城”贵州遵义,开展以“遵义会址,重温峥嵘岁月·赤水河边,寻访红色足迹”为主题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缅怀先烈事迹,锤炼党性修养。
 
 
  律所一行首先前往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在参观红军烈士纪念碑、邓萍烈士牺牲纪念雕塑、红军坟等纪念建筑后,全体人员在红军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肃立默哀,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律所主任闫玉新怀着沉重的心情整理挽联,吊唁革命先烈。随后,律所党总支书记禄子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当日下午,律所一行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和苟坝会议会址参观学习。遵义会议会址内,全体人员通过对遵义会议会议室、军委司令办公室及遵义会址陈列馆的参观,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对遵义会议和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遵义会议作为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全党全军的领导地位,在最危急的关头,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此次会议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建设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等方面,留下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
 
 
  在苟坝会议会址,大家在红军政治总部、毛主席故居等遗迹前驻足、凝望,追忆革命年代的苦难与辉煌,徜徉历史间,感悟革命前辈的精神力量。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大家深切缅怀先辈勇敢追求真理、坚定信仰信念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实地践学活动,律所律师一致表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不仅深刻学习了“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同时从中汲取到了宝贵经验和奋进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律所律师将继承和发扬好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切实把次红色教育的所学、所悟、所感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同时,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全所律师精神风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关闭窗口